英國食物救濟站的數量過去10年大幅增加
  中新網12月9日電 據外媒報道,近日,英國議會一跨黨派議員小組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由於經濟狀況緊張,英國前往免費食品救濟站領取食物的人數大幅增加。這項有關英國饑餓問題的調查得出結論說,收入減少、發放救濟金拖延、水電費價格上升使得許多家庭陷於財務危機的邊緣。
  調查小組敦促社會福利部門加快福利資金的發放速度,增加學校免費午餐的發放數量,以緩解饑餓問題。英國首相府表示,政府將“認真考慮”調查報告所提出的問題。
  英國議會跨黨派小組這次調查的目的是,瞭解英國饑餓問題的狀況,並調查引起饑餓問題的原因。調查報告說,生活費用的增加侵蝕了英國家庭收入的價值,而低收入家庭蒙受了更大的打擊。
  許多低收入家庭經常面臨這樣的選擇:究竟把錢用來支付煤氣費,還是用來購買食物。
  報告表示,英國的許多免費食品救濟站是由不同的慈善機構獨立經營的,因此很難確切統計全國食品救濟站的確切數字。
  以英國一著名慈善機構為例,這個機構所經營的食品救濟站在過去10年從僅僅幾個增加到了420個。
  英國坎特伯雷大主教韋爾比發表談話說,英國窮人的饑餓問題比非洲難民營的饑餓問題更讓他感到震驚,因為英國的情況如此出乎意料。他說,浪費食物的現象在英國非常嚴重,但是饑餓又對很多人造成影響,必須提供更多的幫助來避免英國的家庭陷入饑餓之中。  (原標題:英國領救濟食物人數大增 政府應緩解饑餓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fhbh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