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中國海軍第17批亞丁灣護航編隊20日停靠伊朗南部阿巴斯港,開始對伊朗進行為期5天的友好訪問。這是中國海軍艦艇首次訪問伊朗。
  20日上午,護航編隊“長春”號導彈驅逐艦、“常州”號導彈護衛艦由伊朗海軍“阿爾萬德”號導彈護衛艦引導,平穩駛入阿巴斯港。伊朗第一海防區參謀長塔吉珀上校率伊朗海軍部分官兵在碼頭列隊迎接。伊朗海軍第一海防區參謀長塔吉珀上校率伊海軍官兵代表,中國駐伊朗大使龐森、武官黃勤及使館工作人員、華僑華人代表等百餘人到碼頭迎接中國海軍護航編隊。
  編隊指揮員、東海艦隊副參謀長黃新建說:“中國海軍艦艇編隊是為和平友好而來,為加深彼此瞭解而來,為增進兩國海軍的交流而來,相信此行定能推動兩國海軍友好合作關係不斷向前發展。”據悉,中國海軍艦艇編隊指揮員一行將拜會伊朗第一海防區司令、南方艦隊司令和霍爾木茲甘省官員。雙方還將舉行甲板招待會,並開放艦艇,接待華僑華人代表和兩國海軍官兵參觀。中伊兩國官兵還將開展足球友誼賽、乒乓球友誼賽、拔河比賽等一系列文體活動。
  另據“俄羅斯之聲”網站20日報道,伊朗海軍上將阿扎德在接受法爾斯新聞社採訪時宣佈,中國和伊朗兩國海軍艦船準備在波斯灣舉行聯合軍演。“我們將討論和研究海上救助行動、對意外或不幸事件做出反應的可能性。我們還將檢驗自己的技術準備情況。”阿扎德還補充說,雙方準備為“和平、穩定和平靜提供保障,同時還將發展雙邊合作”。(宗禾)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中國海軍艦艇首訪伊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fhbh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