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菲律賓阿基諾政府再次遭新竹買房遇軍事政變傳聞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凱):菲律賓國內近日傳出政變傳聞,傳聞說有退役的軍方將領密謀推翻總統阿基諾三世政府,正在策劃軍事政變,並且拉攏現役軍官的支持。但是很快,這一消遭到各方否認,政變傳隨身碟聞像吹出的肥皂泡一樣瞬間破裂。
  近來,菲律賓阿基諾政府由於執政方面的缺失,特別是涉及到大規模的貪腐問題,正在遭遇信任危機,社會各界對於政府也存在著不滿。有關軍事政變的傳聞從上個星期開始就有所流傳。而就在這兩天,又有一位國會參議員特裡蘭尼斯透露說,根據他個人渠道隨身碟得到的消息,菲軍方一些退役的將領近日進行了秘密的聚會,而聚會的主要內容就是策劃政變推翻阿基諾政府。
  但是這一消息發佈之後,很快就遭到了各方的否認。國會的其他一些議員就表示,特裡蘭尼斯的消息並不能得到驗證,屬於空穴來風。而且從他們各自渠道得到的信息來看,目前軍方並不存在發動軍事政變的理由。更有一位名叫埃斯佩龍的退役高級將領表示說,退役軍官有定期聚會的傳統,近日也確實舉行過聚會,但是所謂討論發新竹買房子動政變的說法完全不屬實。埃斯佩龍還坦陳說,現在軍方對於發動軍事政變非常謹慎,因為軍事政變並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而且即使是退役軍官想發動政變,在現役軍官方面也很難獲得支持,因為現役軍官對於阿基諾政府還是比較滿意的。
  菲律賓歷史上確實有兩次成功的軍事政變,最終推翻政府的事例。分別是1986年推翻馬科斯政府和2SD記憶卡001年推翻埃斯特拉達政府。但是這兩次軍事政變的成功都存在著一定的基礎。一是,當時菲律賓民眾對於政府已經存在很強烈的不滿,國內發生了很大規模的民眾抗議。二是,政府更迭的接任人選已經非常明確了,1986年的時候是阿基諾夫人,2001年的時候是當時的副總統、後來擔任總統的阿羅約。
  也就是說,當時是各項條件都已經具備了,而軍方發動政變更像是順應潮流。但是,現在就阿基諾政府來說,上述兩個因素都不存在。民間確實存在不滿,但是還沒有達到群情激奮的程度。同時,也還沒有一個人能夠得到軍方支持,來替換掉阿基諾。
  另外,阿基諾還存在一個有利因素,就是他與軍方目前還是保持了很好的利益關係。其實,在菲律賓政治當中,並不存在絕對的正義,更多的是利益的交換。阿基諾上臺以來,在軍隊方面的投資是大量的,投入了上百億比索的資金,為軍隊購買各種武器裝備,提高軍人的工資,改善軍人的住房條件等等。
  對於菲律賓軍方來說,不管阿基諾在其它方面做得好不好,至少他對軍方的利益是有保證的。出於自身利益的考慮,菲律賓軍方當然沒有必要主動去替換掉阿基諾這樣的一位總統,甚至說對於任何可能的政變,軍方都會試圖把它扼殺在萌芽之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fhbh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