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上午,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守盛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對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巡視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近期對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批示,在肯定活動效果的同時,嚴肅指出了活動中存在的形式主義問題,進一步闡明瞭教育實踐活動的目標思路、基本要求、重點措施,內涵豐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確,對我們以求真務實的態度深入推進教育實踐活動健康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中央視頻會議立足高標準、嚴要求抓好活動開展,作出了新的部署和要求。全省各級各部門黨委(黨組)要迅速抓好學習貫徹,把精神及時傳達到基層黨組織,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要求和部署上來,進一步增強搞好教育實踐活動的自覺性、主動性和積極性。
  會議聽取了湖南省巡視工作情況彙報,要求切實把思想統一到黨中央、中央紀委關於巡視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來,進一步擴大巡視覆蓋面,拓展巡視內容,創新巡視形式,強化成果運用,以改革創新精神不斷提升巡視工作水平。要突出巡視重點,除“四個著力”、聚焦“四風”外,還要加強對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監督責任情況和執行組織紀律情況的監督檢查;要加強跟蹤反饋,對巡視整改落實情況適時殺個“回馬槍”,開展突擊抽查,動真格、查實賬、抓落地;要著重固本培元,對巡視發現的普遍性、傾向性問題,要及時反饋,抓早抓小,通過制度建設和深化改革,達到治本目的;要加強保密教育,增強保密意識,確保巡視等工作的嚴肅性。省委全力支持巡視機構開展工作,當好巡視工作的堅強後盾,並將進一步加強巡視隊伍建設,引導巡視幹部進一步增強崗位榮譽感和政治責任感,勇於擔當負責,嚴格要求,不負重托。(湖南省紀委)  (原標題:湖南:對巡視整改落實情況適時殺個"回馬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fhbh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