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乍過,茶事方殷,備受歡迎的諸暨春茶又到了上新的時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春茶不僅通過傳統渠道實現供銷,諸暨市農業部門更是轉變思路、接軌電商,將與“聚划算”聯袂推出首屆“網絡茶葉節”,讓全國各地的網友通過電商結下茶緣,品味諸暨。
  自古諸暨出好茶
  諸暨產茶歷史悠久,茶文化底蘊深厚,茶產業基礎扎實,是中國無公害茶葉之鄉、中國茶文化之鄉、龍井茶原產地域保護越州產區。早在漢唐時期“越州茶”就已天下皆知,宋明兩代,產自諸暨的石筧茶、東白山茶更多次被作為皇家貢品。
  近年來,諸暨市茶葉品種結構不斷優化,產品質量不斷提高,出口創匯穩步增加,全市現有茶園11.9萬畝,2013年產量5158噸,總產值3.46億元。大力扶持茶產業,已成為當地農業部門“扶農、惠農、助農”的重要舉措。即將揭幕的首屆諸暨“網絡茶葉節”是2014年諸暨茶產業的“重頭戲”,也是諸暨市農業局積極響應市委市政府“電商換市”政策,推動農村電子商務全面發展的又一次創新嘗試。
  好茶組團聚划算
  如何讓好茶走出諸暨,讓天下茶友品味諸暨?除了通過傳統的商業渠道實現供銷,近年蓬勃興起、席卷全球的電商浪潮為諸暨春茶提供了一個全新的解決方案。在諸暨市農業局、暨陽電商園、浙江藍美農業有限公司多方面的努力下,2014年諸暨春茶的“電商攻略”得到了“聚划算”平臺的大力支持——首屆“網絡茶葉節”應運而生!
  來自諸暨的10個茶葉品牌將組團參加“網絡茶葉節”,一同亮相“聚划算”。4月25至27日為活動預熱期,將有3-4個茶產品在“聚划算”預售3天;4月28至29日,“聚划算”首頁還將推出焦點圖,面向全國網友重點推薦諸暨春茶。各位愛茶的朋友,千萬不可錯過。
  自然靈韻野生茶
  首屆“諸暨網絡茶葉節”精選了東白霧、綠劍、雲劍、西子麗人、筆峰春等多個優質品牌,其中最大的亮點莫過於優中選優的“野生茶”。野生茶是茶飲最早的源頭,是未經人類種植開發的自然珍品。鮮葉原料質量獨特,加工工藝科學精湛,有著無與倫比的品質特征。
  諸暨擁有大量海拔400至700餘米的丘陵坡地,山中雲澤霧罩、遠離污染、氣候、日照、溫差、酸鹼度等自然因素十分適合野生茶樹的生長。產出野生茶葉可清涼解暑、治胸腹脹痛、除煩躁咳嗽,長期飲用對多種疾病頗具療效,是真正的純天然保健飲品、茶中上品。本次亮相“網絡茶葉節”的野生茶主要有東白霧、綠劍、蘭香劍茗等三大品牌。
  今年,諸暨市農業局積極響應“電商換市”政策,推動農村電子商務全面發展,重點培育一批村級電商服務站點、村級電商協會和村級電商企業,通過引入專業運營團隊,培育孵化本地電商企業和電商專業人才,做大做強農村電子商務,提升特色產品網絡銷售量。“品高山茗茶,享自然野韻”,作為2014年春季的重頭戲,諸暨首屆“網絡茶葉節”將於2014年4月28日正式啟動。
  來源:中國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春茶直通“聚划算” 諸暨“網絡茶葉節”將揭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fhbh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