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4月3日消息(記者張棉棉)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剛剛發佈,3月份商務活動指數PMI較上月小幅回落0.5個百分點,達到54.5%,專家分析,以旅游、交通、餐飲為等行業經營活動受節後需求淡季的影響,出現了回調,成為本月指數回落的主要原因。
  從就業形勢來看,繼續趨穩向好。三月從業人員指數連續兩個月實現了增長,環比上升了0.5個百分點,達到51.4%,這也接近去年全年平均水平。特別是服務業從業人員指數結束了連續3個月下降走勢,三月實現增長。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副會長蔡進分析,就業的趨穩向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企業對未來經營活動存在穩定預期,這從業務活動預期指數的變化之中也能體現出來。業務活動預期指數,應該在三月份創出了自去年9月以來的一個新高,重回了60%以上的高位運行。其中消費性的服務企業對未來預期是最為樂觀。蔡進認為,這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企業對終端消費預期整體向好,市場信心在進一步增強。
  建築業在3月增勢在加快,商務活動指數環比上升了1.4個百分點,升至60%以上。房屋建築業和土木工程建築業活動均有比較活躍的表現。一方面氣侯轉暖有助於建築業企業的開工,另一方面在蔡進看來,前一段時間有針對性的一些投資項目現在也開始有序釋放,它的效果也正在逐步顯現。隨著投資對穩增長的關鍵作用是繼續發揮,保障性安居工程、農田水利改造以及中西部鐵路項目的逐步展開,建築業活動其實是有望持續向好的。
  從房地產業來看,本月房地產業商務活動增勢有所減緩,需求繼續運行在下降區間,價格小幅回落。從整體消費價格來看,指數出現回升的情況,三月份結束了兩個月回落,環比上升了0.5個百分點,達到49.5%。
  從行業變化來說,與消費需求聯繫密切的像批發、零售業以及住宿業的收費價格指數均有不同程度回升。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市場交易活動開始趨旺。
  總體來看,單邊製造業經濟仍然保持了較快增長,市場變化也累計了一些有利因素。但是需要註意的是新訂單指數也反映出市場需求的增長速度其實是有所放緩,也需要密切關註指數後續變化。  (原標題:3月官方非製造業PMI為54.5 比上月回落0.5百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fhbh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