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一間著名寺廟供奉的這一佛骨舍利金瓮,於去年12月遭人偷竊。
  中新網2月8日電 據外媒報道,柬埔寨警方7日宣佈,已找回據說存放了佛祖舍利子的金瓮。柬埔寨一間著名寺廟供奉的這一佛骨舍利金瓮,於去年12月遭人偷竊。
  據報道,這尊裝有釋迦牟尼的頭髮、牙齒和骨灰的金瓮和幾尊小雕像失竊的消息去年12月曝光後,在這個佛教人口占多數的國家引發公憤。柬埔寨警方隨後在全國展開搜查。
  柬埔寨國家警察7日說,警方6日搜查南部茶膠省一所房子時發現了這個金瓮,那裡距離供奉佛祖舍利子的烏廊山區寺廟約130公里。烏廊是柬埔寨佛教聖地,曾是王室居住的城市。
  警方發言人陳塔里表示:“瓮中的東西一件都沒少。”
  據報道,警方在搜查行動中逮捕了一名嫌犯,當局仍在追緝幕後主謀。警方已在去年12月逮捕了烏廊寺廟的五名保安。據悉,金瓮是用10公斤黃金打造的,並鑲上大批名貴珠寶,估計價值超過100萬美元。  (原標題:柬埔寨尋回失竊佛祖舍利金瓮 價值百萬美元(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fhbh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