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寧鄉站1月8日訊(分站記者 彭倚 李宏偉)1月6日,寧鄉縣召開第十六屆人民政府第二次全體(擴大)會議。此次會議的主題是“提高政府執行力,開創工作新局面”。縣委副書記、縣長周輝強調,要抓執行、抓落實;要以“清零”的心態、起步的姿態來對待;要以一往無前的衝勁、一馬當先的闖勁、一抓到底的幹勁,從頭做起,從一抓起,一抓到底,再寫新的篇章,再創新的輝煌。縣領導劉亮、龔暢、莊臣陳永高、吳文海、田連中、鐘利仁、王湘雲、劉俊武、漆曙光、馮智君、吳國強出席會議。
  會議由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劉亮主持。為確保高標準、高質量完成2014年《政府工作報告》所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會議對報告中的目標任務進行了責任分解和交辦。會議還通報了人大政協“兩會”對《政府工作報告》的意見和建議。與會領導還結合各自分管工作,就新的一年如何推動落實、提高政府團隊的執負債整合行力進行了發言。
  周輝指出,全縣上下對新的一年的發展、新的一年的工作,形成了共識,明確了重點,也提出了要求。省、市經濟工作會議及縣“兩會”的召開,使我們既看到了成績,更看到了差距,既倍增了信心,更倍增了壓力。從政府工作來看,除了《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的不足以外,還有以下三個方面的問題:存在沒有完成的目標任預防癌症食物務、不斷擴大的發展差距、大幅增加的批評意見。
  周輝強調,要抓執行,抓落實。執行是對政府工作的基本定位,落實是對政府部門最根本的要求。黨委決策、人大監督、政協支室內設計持,政府執行。要找準自己的方位,看到自己的責任,明確自己的使命。提高執行力,高效抓落實,是職責所在、使命所在。跨入新的一年,昨天的成績與輝煌,昨天的自豪與榮光,昨天的問題與不足,昨天的遺憾與失落,已經在上次全會、“兩會”報告和此次會議中作了小結,寫入了歷史。因此,要以“清零”的心態、起步的姿態來對待;要以一往無前的衝勁、一馬當先的闖勁、一抓到底的幹勁,從頭做起,從一抓起,一抓到底,再寫新的篇章,再創新的輝煌。最有力的執行、最有效的落實就是從一抓起、一抓到底。
  針對如何一抓到底,周輝提出了四點要求:一是要一件事做到底。政府工作千頭萬緒,紛繁複雜,要一件一件做,一件事做到底。只有人民群眾時刻關註、時刻拷問著我們,我們才不敢懈怠。對《政府工作報告》中承諾的每一項工作,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提出的債務整合每一條批評、意見和建議,決不能敷衍塞責,決不能掉以輕心,決不能矇混過關,要做到事事有著落、件件有回音、人人有答覆。《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的事情,牽頭部門要發揮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進一步細化目標要求,明確到項目、到崗位、到專人,形成責任體系、目標體系、落實體系。要牢牢抓住經濟工作這個中心,抓住財稅增收這個關鍵,抓住項目建設這個重點。
  二是要一竿子插到底。要堅持一線工作法,走到一線、走到群眾中去,掌握實情,解決問題。力量在一線匯合,情況在一線掌握,辦法在一線探索,問題在一線解決,扎扎實實為老百姓辦事。要有擔當精神,體現一把手一棵樹、一把傘的價值,要不怕麻煩,敢於擔當,無所畏懼,一竿子插到底。政府工作的執行力,就是要不當甩手掌柜,要當跑堂的;不當二傳手,要當主攻手;不當司號員,要當戰鬥員。在今年的項目建設上,分管領導要直接找施工員、承包商、投資者瞭解情況,瞭解項目建設的難處、項目審批的效率、項目推進的需求;在招商引資上,要每月定期或不定期約請投資商;在企業的幫扶上,將更多地關註企業的市場、資金、裝備、技術、用工等問題。
  三是要一股勁乾到底。要做到在縣委的領導下,按照縣委的部署,全縣上下一盤棋、一個調、一條心、一股勁。不騎牆、不投機、不跟風,定了就做,做就做到底。每個部門要找到自己在全縣這盤棋中所扮演的角色、擔當的責任、應有的作為和行動的準則,把各項工作銜接好、落實好、推進好。項目不能散,要集中到財稅貢獻大、帶動效應大、發展後勁大的項目上來;要素不能散,要集中到有稅收貢獻的平臺和項目上來;力量不能散,要做到上下一致,協調配合。
  四是要一把尺量到底。衡量政府執行力的坐標是以效率為橫軸,以效益為縱軸。要做到一把尺量到底,量多少、量快慢、量高低。量出差距,量出問題;比出壓力,比出幹勁。在效率和效益的關係上,要服從效益;在速度與制度的關係上,要服從速度;在頂層與基層的關係上,要服從基層。
  就當前工作,周輝強調,要重點做好山塘清淤工作、走訪慰問工作、社會穩定工作、安全生產工作、市場供應工作、廉政建設工作。  (原標題:寧鄉縣:提高政府執行力 開創工作新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fhbh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