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都訊 記者孫瑩 發自波蘭華沙 “中國清潔發展機制基金”獲得聯合國氣候變化秘書處頒佈的“燈塔獎”。昨日,該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陳歡在氣候大會上向各國記者介紹說:“中國搜尋行銷目前還沒有很好的支持企業應對氣候變化的商業模式,我們這個基金,通過政府擔保等方式,向中小企業提供資金支持。”
  “清潔發展機制”(C D M )是在《京都議定書》下設定的靈活履約機制之一,通常是在發展中國家實施溫室氣體減排項目,然後“賣”給發達國家,讓發達國家達有巢氏房屋到減排目標。“中國清潔基金”是全國性的氣候基金,20 0 6年由國務院批准建立,2007年11月正式啟動運行。
  “中國清潔基金通過推廣清潔發展機制項借錢目,支持低碳增長和應對氣候變化,是一個創新性的氣候資金機制。”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如此解釋該基金獲獎的原因。  (原標題:中國清潔發展基金獲燈塔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fhbh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