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0月31日電 (記者 韓儀)中國駐釜山總領事館副總領事趙大為10月31日通過電話向中新社記者證實,半個月前的韓國海域沉船事故中一名失蹤人員遺體已被找到,已被確認是沉沒貨船上的中國籍船員王某(25歲)。
  10月15日,一艘載有19人的巴拿馬籍貨船因惡劣氣象條件在韓國浦項港灣沉沒。韓國媒體報道稱,失事船上有18名中國籍船員,1名越南籍船員。該沉船事故導致9人遇難,兩人失蹤,另有8人獲救。遇難者中包括一名越南人。
  韓聯社10月31日援引韓國浦項海警的話表示,該事故造成的一名失蹤人員的遺體當日已被確認。該遺體於24日在浦項市東海面的海水浴場被髮現。發現時屍體腐蝕嚴重。在韓國國立科學搜查研究所進行DNA鑒定後,最終確認是沉沒貨船上的中國籍船員王某。
  31日下午,中國駐釜山總領館方面接到韓國警方有關通報。趙大為還向記者透露,獲救的8名中國船員當日下午5時已乘中國東方航空公司航班返回國內。
  對於遇難中國籍船員的善後問題,趙大為表示,目前遇難者家屬已被統一接到浙江舟山,待善後準備工作完成,便會將他們全部接到韓國,進行遇難者遺體火化、入葬送別等善後工作。
  韓聯社稱,韓國浦項海警目前在事發現場周邊海域和海岸出動直升機和搜救人員,搜索另外一名失蹤人員。(完)  (原標題:韓國海域沉船事故一失蹤中國籍船員遺體被髮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fhbh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